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2008加拿大_Victoria

維多利亞是加拿大BC省首府,在溫哥華島上,沒有陸路直接和溫哥華相連,要從溫哥華到這個島上,要靠飛機或渡輪,渡輪船班還滿多的,從早上七點開始到晚上十點幾乎每小時就一班船對開,車子可以直接開到渡輪上。
我們在9/13一大早就趕到港口去,因為GPS出了一點笨問題,所以我們很驚險的在6點58分衝進去,順利搭到7點的船。
這天天氣很好,很多人都在甲板上看風景曬太陽,這條航線上偶爾可以看到鯨魚出沒,在我們快要抵達的時候,突然一堆老外擠到某一邊的甲板去張望,我問了問身邊的老外,才知道真的有鯨魚出現。其實非常的遠,我只能看到很小很小的水泡在遠遠的海面上,有時候甚至連水泡都看不清楚,拿起相機隨便亂照,回來把照片裁切放大才知道真的有東西,厲害。老婆說她去參加Whale watch一次要一百多塊加幣,所以看到的話就是賺了一百多加幣…。


(這樣有沒有看到,鯨魚就在那邊 XD)

9/13這天最重要的就是結婚,其他就沒什麼行程可言。

9/14一早,Amethyst Inn提供的早餐相當令人期待,他們的早餐可是得過The best breakfast in Canada這個獎的喔。果然菜色豐富又精緻好吃,老闆還一直跑來跑去幫我們加咖啡加果汁。


(這麵包超級好吃)


後來老闆娘的媽媽,還提了一瓶Whiskey出來跟我們聊天,她是個非常有趣的阿婆,剛好碰到我爸這超愛打嘴砲,一群人就這樣喧嘩吵鬧喝酒弄到10點半快11點才收拾行李準備出門…。


出門之前,老闆娘非常熱情的還給我們有一組客人沒吃,所以剩下的麵包,還有他們自己做的蛋黃酥一盒,幫我們過中秋節。
我們在維多利亞預計的時間本來就不多,原本就預計這天傍晚就要搭船過去溫哥華了,所以也只能開車兜兜逛逛拍拍照,沒有辦法做什麼深度旅遊…。
維多利亞是個小城市,我們照著老闆娘推薦的路線走,最大的賣點大概就是維多利亞的內港Inner Harbor,這邊很漂亮,尤其港邊停了很多看起來很棒的私人遊艇,另外就是附近的Fairmont飯店,有機會應該要去住個一晚的…。


(內港邊的遊艇群)


(Fairmont帝后飯店)

下午就過去維多利亞必遊行程Butchart Garden布查花園。花園還不小,不過可能是時序逐漸入秋,有些花已經慢慢的要枯萎了,就當作是觀光客到此一遊吧,照片在相簿很多,就不放了。

約5點出頭從Butchart Garden出發準備前往港口,搭船回溫哥華。在高速公路路上我們還看到指示牌說7點船班現在28%滿座,我弟在另一部車上還用對講機(註1)開玩笑:”這樣能不能要他們打折”,沒想到迎接我們的是一整晚漫長的等待。

我們到的時候還不到六點半,車子排隊的情況大概是這樣

原本我也以為沒問題,一定可以上七點那班船,我媽還跑去旁邊熱狗攤買一份6元加幣的大亨堡,還買了五條…



結果,七點這班船,上船的車隊就在我們隔壁那條上了一半之後停了下來,原本我想說八點就有下一班,也還好,還趕得上10點半回到機場租車行還車。結果廣播說下一班船是在九點。好吧,九點就九點,只好多付點錢給車行了。
沒想到更慘的還在後頭,不久之後廣播又說,由於”Mechanical difficulty”以及”Heavy traffic”,船會延到9點20,再來是9點30….。我們就這樣在港邊等了三個小時,從天亮等到天黑,連旁邊的小孩都玩到沒力了。
這天剛好是農曆八月十五的晚上,我第一次在國外過中秋節。

(加拿大的中秋月亮,亮度一點都不輸給路燈)

(等你等到我心痛之BC Ferries)

抵達溫哥華的港口下船已經快11點半,拼回機場還車,然後再去溫哥華北邊的住宿旅館,跑來跑去折騰半天,等到我回到旅館已經半夜兩點多了,而我們準備在7點出發去租車,準備換租一部八人座SUV,然後開八百公里的路程進入落磯山脈的Jasper,怎麼想都會是驚人的一天。

註1. 我們這趟由於有八個人,因此原本就有規劃要租兩部車,所以我弟特地從LA把他耗資萬餘台幣購買的強力無線電對講機拿來,這樣兩台車可以直接連絡。這趟旅行在交通方面我弟貢獻厥偉,沒有他我搞這群老人真的會瘋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