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2008加拿大_Vancouver

這趟旅程的最後三天都在溫哥華,一直不是很想寫這部分,因為實在太空虛了沒什麼好寫,不過為了完整性,還是隨便寫一下吧。




9/19一早我們就離開了Hope,這個名字非常有希望的小鎮。我們住的旅館應該算是在Hope偏郊區,因為前一晚下高速公路沒多久就到了,而隔日一早我們又直接離開,完全不知道Hope究竟長得是圓是扁,其實有點小遺憾啦。

行前在規劃這趟旅程的時候,我的重心完全放在落磯山脈,對於溫哥華我一直沒有很大的興趣,所做的功課也幾乎等於零。幸好我老婆之前已經去過溫哥華,玩了三天,感覺很熟門熟路的樣子,於是就整個交給她來帶。

回到溫哥華快中午了,直接就去China town吃午餐。我們吃一家叫做富大酒家,是港式的餐廳,東西不錯吃,不過沒有照食物照片,懶了。

吃完午餐我們就往靠近機場的Richmond (溫哥華的一個區的名字)移動,因為我弟搭下午六點的飛機要回LA去。在Richmond的好市多,我們發現好幾棵楓樹都已經紅了,我們離開溫哥華不過短短一周,溫哥華天氣已經開始轉涼,楓樹也開始紅了,大陸型氣候真不是我們台灣人可以想像的。



(costco停車場的楓樹,第二張畫面下方那台就是我開的現代泡菜爛車)

送我弟去機場之後,我弟帶來的一台對講機和GPS就沒了,所能依靠的就剩下從台灣帶去的GPS,兩台車要這樣跟車真是有點麻煩,又更加讓我意興闌珊懶得跑了。

我們到伊麗莎白公園去晃晃,溫哥華的公園真的都不錯,又大又乾淨又漂亮。有幾個小朋友在大草皮上跑來跑去,加拿大的小孩子真是幸福,都可以在這種地方跑來跑去;不像台灣的小孩,生活在這擁擠得要命的空間,連要出去跑跑跳跳都是奢求,而且連喝牛奶都會喝到腎結石…。


(伊麗莎白公園)



(溫哥華的夕陽,伊麗莎白公園)

晚上我們去Richmond的夜市,這個夜市還滿大的(當然不能跟士林夜市這種等級的來比)。裡面除了賣小吃的攤子之外,還有很多賣衣服皮包小飾品手機等等有的沒的攤子。賣食物的攤子倒是和台灣比較有差異,最大宗的是賣燒賣和魚蛋這類港式點心的攤位,賣新疆烤肉串的攤位也不少,比較台式的小吃像是雞排蚵仔煎這種就都沒看到,只有一家賣著長相奇怪的鹽酥雞。飲料攤也不像台灣的夜市那麼多,而且沒有台灣名產珍珠奶茶。

不過他們的夜市真的非常的乾淨,在這種小細節上,先進國家和第三世界國家的差異一比就出來。而逛夜市的洋人,人數看起來比我原本想像的還要多上不少,我原本以為像這樣的夜市大概只有溫哥華這種華人多到滿出來的城市才有辦法經營,應該都是華人在逛,沒想到洋人還不少。

(夜市,很乾淨吧)

晚上我們住在Richmond的comfort inn,離機場很近,房間也很大,兩張大雙人床還有一個客廳,不過一個晚上要160加幣。

從夜市回到旅館後,老婆想去吃一家餐廳,據說粥很好吃,在我們住的旅館附近的Lansdowne shopping mall裡面,叫做九記的餐廳。

我跟老婆and老婆妹妹,我媽我大姨總共五人,進去只點了兩碗粥,一直覺得被店員給白眼,不過的確是不錯吃。而沒想到的是,接下來的兩天我們每天都去九記報到…。

9/20,行程依然鬆散。天氣不好,一直陰雨綿綿,時大時小的。我們早上先去Granville Island(也是溫哥華的一區)的Public market亂逛,然後吃附近的一家餐廳,旅遊書JTB上面有這家餐廳,果然真的不錯。不過名字我忘了,JTB我又留在加拿大給老婆繼續用,所以沒法查名字。這大概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高級的一餐了,也終於吃到了BC省的鮭魚料理。

(Public Market,類似我們的傳統市場,不過依然超級乾淨)


(海鮮拼盤,有生蠔,蝦子,燻鮭魚,某種堅果,某種貝類,蟹腳等等)


(大蒜麵包和蝦餅,服務生一直不斷補給我們)


(沙拉盤)


(鮭魚pizza,上面鋪了一層鮭魚,我們後來又再叫了一份)


(烤鮭魚,抱歉沒照好,鮭魚在看不到的那個角度,囧)

接下來下午就沒什麼行程了,老婆準備搭水上飛機從溫哥華回去維多利亞。水上飛機英文叫做Sea plane,這飛機很帥,浮在水面上的,要起飛之前在海面上撲撲撲不斷的衝,然後飛起來。其實過程和我們搭乘的客機一樣,只是把陸地換成海面。Sea plane小小的,據我老婆說乘客大約十人出頭,這家公司主要是在溫哥華維多利亞和西雅圖這邊飛。


(水上飛機機場)



(起飛過程)

我老婆一回去,八人大團走了兩員大將,剩下的六人當中有行為能力的只有1.5人,我一個,老婆的妹妹算半個。規劃行程+找路+帶路,這些拉哩拉雜的事情,原本有3個人一起弄,在短短的一天半內剩下我一個,一整個無力,天氣又不好讓我更煩,又想到緊接著回去台灣就要去台大代訓了,搞得我一整個意興闌珊到不行,所以接下來的行程除了空洞還是空洞。

晚上不知道要去哪吃,於是又回到旅館附近,再度光臨九記餐廳,這次點了很多菜了,吃到快死,不過這家真的滿好吃的。

9/21,最後一天。其實我們的飛機是9/22的凌晨2點55分,為什麼會定這種奇怪時間的機票,是因為我剛開始定機票的時候,不知道維多利亞和溫哥華之間要搭船才能到,我本來想說訂個半夜的機票,還可以先跟我老婆吃個飯再去機場,沒想到事情沒那麼簡單,所以我們只好在機場等上六七個小時。

這天依然陰雨,溫哥華的秋天和冬天,真的下雨下個不停。

早上我們先去溫哥華最大的公園Stanley park史坦利公園,這個公園很大很漂亮,很多人在慢跑和騎腳踏車。住在這裡的人真是幸福,每天可以在這麼美麗的地方慢跑騎車,空氣又這麼清新。不像我在新莊,慢跑只能在烏煙瘴氣的操場上繞圈圈,騎腳踏車只能去又髒又臭的河濱練車,而且那個狗屁自行車道非常不平坦人又太多,只能在機車道上練,跟機車拼命,唉,三聲無奈。我如果住在這裡,鐵人三項應該可以進步個20分鐘沒問題吧。


(Stanley Park,跑步和騎車的人)


(Stanley Park一隅)


(Stanley Park的楓樹也開始轉紅了)

接下來行程更加乏善可陳,只有去Gastown晃晃,那是一個小區域的名字,大概類似我們叫西門町這樣。有不少賣紀念品的店,還有一個據說是觀光景點的蒸氣時鐘。


(Gastown,正在舉辦一個有趣的賽車)


(Gastown的蒸氣時鐘)


(Gastown路邊遇到一隻毛絨絨像玩具的狗)

離開Gastown,我們就回去Richmond準備要去機場了,因為從市中心到機場很容易塞車,所以我們下午三點就離開市區回去Richmond。然後又去Lansdowne shopping mall逛街,五點多,連續第三天光臨九記餐廳,同一家餐廳吃三次,行程的乏善可陳,和我意興闌珊的程度,可以想像。

吃飽飯,分兩次把大家載去機場之後,我去把車子還了,還車的時候下起了滂沱大雨,就在這大雨中,踏上了歸途離開了溫哥華,準備迎接下一段的挑戰…。


詳細照片請看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pochen1981/2008_Vancouv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