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2008加拿大_Rockies Day 3

今天的行程更鬆啦,我們已經到了落磯山脈南邊的門戶Banff了,今天的行程就只有附近幾個名湖。

首先要提的是落磯山脈第一號名湖露易絲湖Lake Louise。是不是最美的湖,各人眼光各異,不過說他名號最響亮,至少在台灣是沒問題的啦。


Lake Louise名字的由來是英國女王維多利亞,把原本由加拿大鐵路探勘隊命名為翡翠湖(Emerald Lake)的名字,改以他的女兒Louise命名而來。

傳說Lake Louise最美的時刻,是在日出的時候。在日出的時候,Lake Louise的湖面,會如同一面鏡子,照映著湖面上的景色,天地之間景色相映,吸引勤勞的人早起來觀賞和拍照…。

行前我就打定主意這天要早起來拍Lake Louise,而且還查好了日出時間大概是接近早上七點。不過由於連續數日操勞,前一晚吃完晚餐就倒了,完全沒跟我的團員們講到這個行程,所以我鬧鐘5點半響的時候(我半夜兩點醒來洗澡的時候設的),仍然只有我自己知道這個行程。雖然很累,不過大老遠拼來這裡了,我還是撐著爬起來,更驚人的是,我超愛睡覺的親愛老婆竟然願意放棄睡眠,說她要陪我去。

大家都在睡覺,只有睡在客廳沙發床(他們旅館很常見一種pull-out sofa,可以拖出來弄成一張床)的我媽和我大姨起來,於是就我們四個在早上5點半出發前往Lake Louise。

Lake Louise距離Banff約45公里,時速60的話45分鐘可到,經過這一千多公里的訓練,我已經練就了即使是黑暗中,即使是山路,時速依然以三位數為標準的本事。
很快的我們抵達了Lake Louise了,早上的落磯山脈真的很冷,雖然我沒有溫度計,不過我出發前觀察氣象的結果,清晨的落磯山脈溫度大概是攝氏零度上下3度…。我們到的時候整個天色仍然是黑的,相機連對焦都要對個半天,這張照片看起來很亮,不過那是騙人的,曝光時間長達2秒才曝出這種亮度…。

(大清早的Lake Louise合照)



等待日出的時間雖然短短10多分鐘,不過真他媽的有夠冷,我低估了他的威力,雖然穿著大外套不過沒有加上羽絨,一整個冷。不過冒著這刺骨寒風欣賞到世界級的美景,得到上面這些照片,值得!

湖面真的宛如一面鏡子,清晰到似乎連山上的樹都可以在湖中看到,這種時候就只能怨恨沒有超廣角鏡頭,只能拍到這樣的範圍。

(日出了)

早起的人當然不只我們四個,直到日出的時刻,湖邊大概有三四十個人,其中八成忙著拍照,一堆拍照的重裝備,看到了一堆各家高級兵器…。


(重裝備競賽,後面的飯店就是露易絲湖城堡飯店)

(湖邊的小屋,其實那是在出租獨木舟的地方)



我們要走的時候,雖然也不過7點半左右,不過景色已經變成上面這樣了,是不是沒那麼”鏡”了呢?早起還是值得的啦!

我們又回到Banff的小木屋,然後吃完早餐大家一起出發,再度前往Lake Louise。這次大概11點到,今天的天氣依然美好,陽光燦爛。陽光燦爛下的Lake Louise,整個感覺完全和大清早的時候不同,這時候的Lake Louise沒有了早晨的寧靜,沒有了令人秉氣凝神欣賞絕美藝術品,深怕不小心就搞壞了這一切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奔放的活力和熱情。感覺好像是從一個羞澀的少女變成了一個陽光男孩。

(11點半的Lake Louise)



(一整個陽光燦爛)

(如織的遊人,他們大部分都無緣於早晨的美景,想到這點就得意,哈哈)

Lake Louise首屈一指的飯店,就是坐落於湖邊的城堡飯店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他真的就在湖邊,在這樣的美景,這樣的山裡面可以蓋如此飯店,某方面來講其實有點突兀,不過也因此更突顯了她的不凡。

(城堡飯店,拍寫水平沒抓好,照得歪歪的)


(城堡飯店後花園)


(城堡飯店正面)

我們只能進去大廳和餐廳走走晃晃,沒辦法向大家報告住在裡面究竟是何等絕頂享受。不過要跟大家介紹一下這餐廳,我不知道這個餐廳是不是城堡飯店景觀最好的一個餐廳,不過就算不是也已經夠屌了。

她幾乎就位在湖邊,吃飯的時候就著Lake Louise的美景。圓拱形的窗戶,就像畫框一樣,框內是絕美的Lake Louise,很棒。可惜我一來沒錢二來沒時間,不然就坐下來吃一頓,哈。


(隨便一框都美得像幅畫)


(Lake Louise的登山步道,可惜我沒時間)

接下來我們前往夢蓮湖Moraine Lake,Moraine Lake在Lake Louise附近,距離大概才幾公里而已,卻是完全不同的風情。

Moraine Lake是個被印在加拿大的鈔票上的湖,這個資歷夠顯赫了吧?

我們是在中午12點半抵達的,在燦爛的陽光照映之下的Moraine Lake,顏色絢爛得有點誇張。這個湖的顏色,和我們之前看到的幾個湖都不太一樣,她沒有Lake Louise那麼綠,也沒有Peyto Lake那麼粉;Moraine Lake的顏色是種清脆的藍綠色,也許是我們在中午抵達的緣故,這種藍綠色散發出活潑而耀眼的光輝,粼粼的波光映著周圍的高山,展現出不同於其他湖泊的風情。


(Moraine Lake,顏色夠清脆吧)


(光彩奪目的Moraine Lake)


(這麼美的景色,當然要來張”淺景深”,才不辜負我三萬塊的鏡頭XD)


(Moraine Lake旁正在吃松果的小栗鼠)

Moraine Lake真的很漂亮,據說如果從登山步道一路走過去,從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Moraine Lake散發出不同的顏色,有時候偏藍,有時候又偏綠,走一趟要花上幾個小時,可惜我沒時間(again…)

看完這兩個湖,我們回程到Banff吃午餐,下午快三點餐廳還有開,不過他們竟然說,我們有八個人,人數太多,要加收15%,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人太多要加錢”這種事情…

傍晚我們到Banff附近的Minnewanka Lake。這個湖對於我們這種行程的遊客,似乎就沒太大特色了。這裡比較適合有點時間,能夠參加一些活動的遊客,譬如說划船,登山健行,參加生態導覽團等等。可惜,我們的落磯山脈之旅只有四天(還包括前後兩天的開車時間…= =”)


(Minnewanka Lake)
從Minnewanka Lake回Banff之後,我們先去超市採買食物,然後分成兩批,我老婆和我弟先回去煮晚餐,其他人逛街shopping…。



(Banff街景,大山環繞)

我弟超強的,晚餐弄了八大塊牛排。去美國混了一年多,煮菜功力大幅增加,現在儼然成為我家最會煮菜的人(不過最會吃的應該還是我才對)。加拿大的牛肉不錯吃,不過買八大塊真的是太誇張了一點,吃完牛排都飽了,馬上倒下昏睡。


(這牛排有2公分厚,1.5個我手掌大)

詳細照片請看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pochen1981/2008_Rocki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