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2008加拿大_Rockies Day 4

今天是我們落磯山脈之旅的最後一天,預計行程要從Banff啟程往西返回Vancouver,準備在距離Banff 700公里的小鎮Hope過夜。


(打包行李離開小木屋了)

我們大概10點半才離開Banff的小木屋,如果是我自己走這趟行程,我一定會七早八早起來逛Banff,然後去附近的硫磺山搭攬車什麼的,可是這樣大隊人馬,尤其50幾歲的這麼多個,移動速度實在緩慢,每次出門都要拖到10點多,真的覺得很可惜。

所以我所能安排的行程,就有去看看Banff的城堡飯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在前往城堡飯店的路上,由於我誤判GPS的指示,所以走到了一條不對的小路,沒想到在小路上遇到寶了--一頭鹿。

其實剛到Jasper的那晚,我們就在黑夜中看到鹿了,第一頭鹿我和老婆沒看到,不過後來我們出去買東西,在黑夜中的馬路旁又看到另外一頭,真的很大的一頭鹿。

不過這次這頭在白天,而且有時間讓我們停下車好好照相,當然馬上停下來拍照。


(散步中的鹿)

這頭鹿在路邊走著走著,很順路的就走進旁邊一戶民宅門前的樹林和灌木叢,在裡面坐下來休息吃東西,我們跟著進去,他應該有發現我們,不過倒不太害怕的樣子。



離開了這頭鹿,我們繼續前往城堡飯店,其實很近,一下就到了。

Banff的城堡飯店也是個很屌的飯店,一樣是個住不起的飯店啦。



(城堡飯店)

離開了Banff,我們就上Highway 1開始往西邊走,逐漸要離開落磯山脈的國家公園了。途中僅有的預計景點就只有翡翠湖Emerald Lake。

Emerald Lake也是個很漂亮的湖,這天的天氣依然美好,陽光還是燦爛,把Emerald Lake照得更美麗了。Emerald Lake給我的感覺,又和前面幾個湖不同,如果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彩色”。




湖畔的小橋,和那間小木屋,以及湖的另一邊有些紅紅黃黃綠綠的植物點綴,整個Emerald Lake的感覺就是五彩繽紛,生意盎然,這種感覺是前面幾個湖所沒有的。


(再來張淺景深吧)



(上面這兩張是從湖的另外一個角度拍的)

大概1點離開Emerald Lake,正式踏上歸途。Emerald Lake離Banff不過20公里,所以我們還有700公里才能到Hope。不過經過了第一天的魔鬼作戰,700公里忽然之間好像不算什麼了,更何況從山地時區回到太平洋時區,我們還能賺到一小時呢,哈哈。

開始開車之後,行程就變得無聊了,而且我也沒辦法拍照了,所以再來也沒什麼特別可以提的東西了。

開了一個多小時,我弟在另一台車上突然說,他記得他上次去加拿大,有去到一個什麼冰河遊客中心,有土撥鼠很可愛,我爸媽也連聲附和。我弟找了一下GPS,竟然還真的有這地方,就在高速公路旁,我們就在這個所謂的Glacier visitors center停下來。名稱很響亮,不過看起來只是個像休息站的地方罷了。

竟然還真的在草地上有一隻土撥鼠,我媽說上次他們去的時候有好幾隻,不過今天從頭到尾就只有那一隻出來。


(可愛的土撥鼠)


(休息站來一張)


(他們的高速公路就是長這個樣子)

從這裡之後,就都沒照片啦,一路奔馳回Kamloops,大概晚上七點到的吧,我們在Kamloops的Costco吃晚餐(這幾天第N次吃好市多)。八點多從Kamloops繼續出發前往Hope,這段路不遠,不過也是要兩百公里。晚上10點我們抵達Hope,而從這晚開始我沒有預定旅館,還好我們順利找到我原本規劃的旅館,進去問剛好剩下最後三間,就這樣住下來。這旅館叫做Royal Lodge Motel,相當不賴,一晚只要85加幣(我在台灣寫email問他,他說75加幣,不過我沒有訂),房間很大也還算新,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對了,我們在路上還有兩件事情值得一提,一個就是我們在高速公路旁看到我們期待很久的黑熊!這頭黑熊出現在一段我等很久要超車的passing lane的對向車道邊,我正油門重踩準備超車,突然前方的車子非常急速的煞車,我嚇了一大跳,看到路邊停了好多車,沒想到竟然看到一頭黑熊在對面的路旁!由於車速有點快,加上我們台灣去的實在不太適應在高速公路旁停車,於是就沒有停下來拍照了。

另外就是,我差點被警察給攔了。那時候應該上路還不到兩百公里,那邊限速似乎是90km/hr的樣子,這幾天下來我已經入境隨俗,非常習慣限速只是參考用的開法,所以一路快樂的狂飆。突然聽到對講機我弟大吼,叫我趕快離開內線車道讓後面的警車!我一看後照鏡才看到一台警車在我後面閃著警示燈,警示燈上還有另一個大大的向右邊指的箭頭標誌的燈,趕快讓給他過,好在我那時候超速不多,時速應該頂多一百出頭,他也就沒跟我追究,繼續往前衝,過不久我們就看到他攔下一台audi跑車在路旁…。我弟後來跟我說,凡是看到警車,就要離開內線讓他過,那台警車應該是已經要pull over我了,我如果再慢一點閃開我大概就準備吃單了。拜託,他又沒有鳴笛,只在那邊閃燈,誰知道他在那裡阿...我沒事看後面幹麻...囧。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放我一馬,可能是覺得抓我這小小爛爛泡菜車沒有成就感吧…。總之這是我這趟落磯山脈超速之旅中,唯一一次跟警察打交道,真是驚險。


詳細照片請看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pochen1981/2008_Rockies#

沒有留言: